美研究:海滩假期可能增加孩童皮肤癌风险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刊出的研究,孩童时期在海滩度假可能增加日后罹患致命皮肤癌“黑色素瘤”的风险。

研究人员详细检查681名1998年出生且一直住在科罗拉多州的白人儿童,并等到这些人7岁大时,检查他们身上是否长出痣。痣是罹患黑色素瘤的风险因子。

研究发现,在检查之前,这些儿童一年或多年来每次海滩度假,与大小2公釐以下的痣数量增加5%有关。

科罗拉多公共卫生学院(Colorado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社区与行为卫生系(Department ofCommunity and Behavioral Health)系主任克兰(Lori Crane)表示,家长带小孩到阳光炽烈的海岸边活动一整天,需要多加小心。

克兰说:“我们建议,对于幼童,家长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让孩子从事室内活动,以降低风险,如果他们必须到户外,让他们穿有袖子的衬衫。”

克兰是这份研究的第一作者,他表示家长常常错误的认为防晒油能够阻止罹患皮肤癌的风险,但是孩子接受阳光曝晒的时间通常很长,这使得风险升高。

她还说,痣的数量似乎与日常在家里曝晒阳光无关,但与海滩度假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