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海灘假期可能增加孩童皮膚癌風險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日法新電)根據今天刊出的研究,孩童時期在海灘度假可能增加日後罹患致命皮膚癌「黑色素瘤」的風險。

研究人員詳細檢查681名1998年出生且一直住在科羅拉多州的白人兒童,並等到這些人7歲大時,檢查他們身上是否長出痣。痣是罹患黑色素瘤的風險因子。

研究發現,在檢查之前,這些兒童一年或多年來每次海灘度假,與大小2公釐以下的痣數量增加5%有關。

科羅拉多公共衛生學院(Colorado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社區與行為衛生系(Department ofCommunity and Behavioral Health)系主任克蘭(Lori Crane)表示,家長帶小孩到陽光熾烈的海岸邊活動一整天,需要多加小心。

克蘭說:「我們建議,對於幼童,家長在上午10時至下午4時,讓孩子從事室內活動,以降低風險,如果他們必須到戶外,讓他們穿有袖子的襯衫。」

克蘭是這份研究的第一作者,他表示家長常常錯誤的認為防曬油能夠阻止罹患皮膚癌的風險,但是孩子接受陽光曝曬的時間通常很長,這使得風險升高。

她還說,痣的數量似乎與日常在家裡曝曬陽光無關,但與海灘度假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