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医学结盟 北科大北医签合作协议书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净淇、罗广仁台北4日电)科技医学结盟,台北科技大学与台北医学大学今签订学术合作协议书。北医校长邱文达说,两校合作是互补;北科大校长李祖添强调,未来计划加入台北大学成立联合大学。

这项学术合作除落实科技医学在各领域的研究发展,更期盼结合医学科技与工程技术,并落实四大目标,分别为合作争取国内外研究计划、学分互认、研究资源共享、成立跨校选课系统并合开课程。

北医教务长陈大梁说,学分互认只是第一阶段,将在实施2、3年并经评估后,会向教育部申请跨校辅系与双主修认可。

北医研发长林建煌表示,目前两校的跨领域合作,已有7个团队计划在进行,包括人工关节、生物医学材料、检验试剂、远距医疗等。他并指出,两校将各提供新台币400万至500万元作为研究计划经费。

北科大校长李祖添说,和北医合作只是起点,未来更计划与台北大学合作,三校成立联合大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