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省旱情严峻 43%冬麦受灾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据中共官方媒体星期三报导,中国北方8省严重旱情持续,使占全国43%的冬小麦受灾,直接损失达2亿3千4百万美元。

从去年11月起,河北、山西、安徽、江苏、河南、山东、陕西、甘肃等8个省出现严重旱情,冬小麦因缺乏降雨而枯死,目前旱情仍持续发展。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截至2月1日统计,今年中国作物受旱面积1.45亿亩,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8%,其中北方冬麦区受旱面积总计1.37亿亩,重旱3990万亩,另外有370万人、185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

据农业部统计,河南省近6成麦田受旱,其中360多万亩出现黄苗,40多万亩出现枯苗死苗现象﹔安徽省近7成麦田受旱,90万亩出现死苗现象﹔山东、山西、陕西、甘肃等省麦田受旱面积也都超过一半。

中国气象局2日表示,未来10天北方多数地区仍无有效降雨,华北、黄淮等北方旱区降雨将持续偏少,旱情形势严峻。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小麦消费国,同时也是世界第二的小麦生产国,去年共生产了1亿1千250万吨小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