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区发生口蹄疫大批牲畜被宰杀

【新唐人2009年2月4日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导)农历新年期间武汉周边地区发生牛群感染口蹄疫疫情,当地政府扑杀大批牛群。

湖北省畜牧局工作人员证实,武汉东西湖区发生牛群感染口蹄疫,大批牛被扑杀掩埋,但未透露具体数字。

(录音):受:对,是有这事。我们现在已经对病牛全部已经扑杀了。
记:大约有少这样的牲畜被扑杀了?
受:这做个我们不清楚。我们就是进行封锁、消毒,首先是进行扑杀。
记:怎么封锁呢?
受:封锁就是这个疫区的所有的偶蹄类的动物,牛、猪、羊都不淮出市去,所有的动物都设立这个卡子,不淮出去。然后这个病牛和这个同群的牛统统扑杀就地掩埋,焚烧深埋、消毒。残存的饲料还有用具也全部销毁、消毒。
记:扑杀的时候是怎么杀的呢?
受:扑杀的时候我们就是挖一个大坑啊,这个那就方式很多了。

工作人员表示,确诊牲畜感染口蹄疫,须经农业部有关部门实验室作血清鉴定,确认牲畜血液含口蹄疫病毒。

(录音):受:口蹄疫的鉴定必需要通过国家口蹄疫这个农业部专业的参考实验,确诊之后是口蹄疫之后才能采取这种措施,如果不是口蹄疫就不能采取扑杀和封锁消毒,由政府下达封锁令。
记:那你们那里也是政府下达封锁令了?
受:对,首先要通过畜牧部门采样采op液,通过实验室鉴定确诊之后。

据报,武汉地区超过一万头牲畜被强制宰杀,仅东西湖一个地区就有七千头牲畜被处死,据说宰杀还采取了“用枪扫射”的方式。

疫情发生后,当局在没有对疫情做出仔细评估的情况下,简单的采用了大量宰杀牲畜的方式来掩盖疫情,事后严密封锁消息,使广大市民至今蒙在鼓里,无法采取进一步的预防措施。

河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毕业的企业老板王海珍介绍,蹄偶动物的口蹄疫血液里含有病毒,它可以传染给人。

(录音):传染偶蹄动物通过接触,比如它饲料啊、比如它粪便啊各方面的接触以后他传染偶蹄动物。它是一种病毒病,它可以传染给人。传染这个手足这个病它是一种细茵,口蹄疫它属于一个病毒,它这两个不属于同一类的。预防办法,有。发病前和发病前期可以通过这个预防,但是当发病以后还要需要及时的治疗,或着说大批发病需要这个扑灭啊、屠宰啊这些过程。因为它以直接危害人类,如果你吃了它这种畜禽的肉食啊、奶啊,有时传染给人以后这样人也就造成了再次发病。那他这个最终的治疗终端就是扑杀,为了保护人类。一个养殖场如果有百分之二、三十以上啊,甚至说更高机率,那肯定要大批的扑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