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致贺 马英九:执政不是目标

【新唐人2009年2月3日讯】马英九总统今天(31日)在出席国民党新年祝贺致词时表示,国民党虽然再度执政,但执政不是目标,国民党不能只是为执政而执政,应该要让民众感受到政府是为人民而存在。而他也对在过年前及时发放消费券达到的成效表示满意,并对朝野立委在歧见中仍努力达成部分政策推动表示感谢之意。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亲自莅临国民党中央参加新春团拜,党主席吴伯雄对于国民党重新执政感到欢欣,而马总统在致词时却不忘强调执政的真正目地。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执政不是目标,执政应该只是一个手段,那是在我们在野时候的目标,但是我们执政之后,不能只是为执政而执政,应该要拿出牛肉来,让人民感觉到,我们是为他们而存在,为他们而发展”。

马英九表示,新政府上任后遭遇到的挑战对许多国家来讲已经是百年罕见,但他认为透过政策设计,逐渐将压力减轻,政府当前的应对方式大方向是正确的。尤其是发放消费券的成效让他感到满意。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看今天的报导,所有的游乐场所,业绩都增加了两到三成,有些地区甚至于翻了两倍,甚至于有人说比921(地震)之后是最好的一个阶段,当然消费券它的效果比较是暂时的,但至少让我们的国人能够过一个好年,这个是符合人性也是符合民情的一个作法,在这里我们觉得应该给我们的行政院鼓掌”。

马总统重申,政府施政会秉持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的基点出发,他也对立法院的朝野立委虽有歧见。但仍愿意各司其职共同坚督施政表示感谢之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