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高学历失业 经建会拟扩大补助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旭如台北2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官员表示,为刺激就业,拟扩大企业聘雇实习生、新增公部门的研究助理工作等,优先改善高学历失业问题,财源则由四年5000亿元扩大公共建设特别预算支应。

为确保今年失业率低于4.5%,行政院在春节连续假期最后一天,召开抢救失业跨部会议,达成增加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方案总预算300亿元结论,使今年总执行规模达1300亿元,预估今年可新增逾15万个工作机会。

经建会官员今天表示,刺激就业机会除由扩大公共建设着手,也将由“软体”层面刺激,包括由政府提供补助等诱因,鼓励企业大量雇用实习生、由政府公部门新增研究助理工作、扩大既有的“青年职场体验计划”等,让应届毕业生、高学历等优秀人才,可由实习、助理等方式先取得工作机会,未来景气好转,可望转为正职。

官员解释,由于今年度政府总预算已通过,针对新增刺激就业方案所需的财源,将由四年5000亿元的振兴经济扩大公共建设特别预算支应。

据了解,为确保刺激就业新方案的财源无虞,经建会委员会近期将陆续通过今年度扩大公共建设的执行细项,下周行政院院会将通过四年5000亿元扩大公共建设方案,立法院新会期一开议即送审,力求尽速通过特别预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