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高學歷失業 經建會擬擴大補助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官員表示,為刺激就業,擬擴大企業聘僱實習生、新增公部門的研究助理工作等,優先改善高學歷失業問題,財源則由四年5000億元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支應。

為確保今年失業率低於4.5%,行政院在春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召開搶救失業跨部會議,達成增加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方案總預算300億元結論,使今年總執行規模達1300億元,預估今年可新增逾15萬個工作機會。

經建會官員今天表示,刺激就業機會除由擴大公共建設著手,也將由「軟體」層面刺激,包括由政府提供補助等誘因,鼓勵企業大量雇用實習生、由政府公部門新增研究助理工作、擴大既有的「青年職場體驗計畫」等,讓應屆畢業生、高學歷等優秀人才,可由實習、助理等方式先取得工作機會,未來景氣好轉,可望轉為正職。

官員解釋,由於今年度政府總預算已通過,針對新增刺激就業方案所需的財源,將由四年5000億元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支應。

據了解,為確保刺激就業新方案的財源無虞,經建會委員會近期將陸續通過今年度擴大公共建設的執行細項,下週行政院院會將通過四年5000億元擴大公共建設方案,立法院新會期一開議即送審,力求儘速通過特別預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