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卡安与李连杰获颁WEF水晶奖

【新唐人2009年2月2日讯】宝莱坞超级巨星阿米特巴‧巴赫卡安 (Amitabh Bachchan) 与功夫明星李连杰 (Jet Li),于星期六在世界经济论坛 (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上,获颁本年度的水晶奖 (Crystal Award)。

巴赫卡安的受奖原因,是因为在文化领域中的杰出表现,而李连杰则是因为创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提供援助给地震灾民。两人抵达瑞士滑雪胜地达沃斯 (Davos) 领奖,而这里也是全球财政、金融专家年度聚会讨论世界重要议题的所在地。

巴赫卡安表示,电影院让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人走到一起,共同享受剧情中的悲欢离合。巴赫卡安此前表示,他对英国导演丹尼尔.鲍耶(Danny Boyle)执导的《贫民窟百万富翁》的评论被人误解,他强调任何人都有言论自由。

李连杰在获奖后说:“这不仅仅只是一个普通的水晶,它有特殊意涵,而因为你,所以我知道,那就是继续奉献。我向在座的各位承诺,我将会贡献我的知识、热诚与爱给全球。”

2008年荣获水晶奖肯定的,则是女星艾玛‧汤普森 (Emma Thompson) 以及大提琴家马友友 (Yo Yo M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