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自由斗士 甘地逝世61年纪念

【新唐人2009年1月30日讯】1月30日星期五是印度圣雄甘地逝世61周年纪念日,这一天印度举办了许多纪念活动,向这位带领印度脱离殖民统治的和平自由斗士致敬。

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帕蒂尔(Pratibha Devisingh Patil)、副总统安萨里(Hamid Ansari) 执政的国大党主席索尼亚甘地(Sonia Gandhi)等人都在首都新德里出席了这场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逝世纪念日活动。

1948年1月30日 ,甘地在前往新德里做晚祷的途中被一名印度教狂热份子南度拉姆•高德西(Nathuram Godse)刺杀,当时距离印度独立还不满一年。

甘地在1869年10月2日出生,他身前倡导的“不合作”运动,历经数十年的努力,终致印度获得自由独立。

时至今日,甘地和平理性、不畏艰难的精神,仍然鼓舞着世人。

甘地受到全印度人的尊崇,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到甘地的雕像,每个城镇至少有一条街以甘地命名。

为了向这位印度的国父致敬,印度将甘地逝世纪念日定为殉道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