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南韩经济最坏时期尚未来临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中央社首尔29日法新电)南韩总统李明博(LeeMyung-Bak)今天说,南韩经济最坏的时期尚未来临,他呼吁预先采取完善的措施,以避免与其他国家一样陷入经济衰退。

报导引述李明博告诉南韩一个特别经济委员会的话说:“对经济情况不稳定的怀疑将继续扩散,所以我们绝不能一直停留在经济数字上,而必须预先建立完善的措施,以避免未来更恶劣的情况来临。”

上周,南韩中央银行报告说,由于全球经济下滑,南韩倚赖出口的经济目前正处于自从10年前东亚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情势。

  南韩去年10月到12月的季经济成长率较前一季萎缩了5.6%,是自从1998年第一季以来最差的表现。

上个月,南韩经济减少了12,000个工作机会,是五年多来首次萎缩。去年11月的工业生产也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4.1%,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跌幅。

多位分析师预测,今年南韩经济会衰退。

李明博的一位发言人说,国家资助的“韩国开发研究院”(Korea Development Institute)曾在今天这项会议上警告,未来经济成长减缓将较预期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