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购物 百货业靠消费券拉业绩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初三初四连续的好天气,台北百货商场到处可见满满的人潮。许多商家为了刺激买气,纷纷打出多款超值福袋和抽奖,许多消费者赶紧趁着年假来抢便宜。

晴朗的好天气让人忍不住出来走走,百货公司还没开门,外面就排满了等着购物的民众。(带子最后拍摄的人潮)而今年年假长达九天,让民众有更多的时间好好采购。

民众:买就看到买缺的(东西)就买
民众:(记者:带小朋友来买什么东西?有没有用消费券买?)没有,只有用现金买而已
景气寒冬,物超所值的福袋是不少民众心目中的首选,为的就是希望能有机会拿到价值新台币10万元的大奖。(消费券专区福袋的画面)

百货业者代表 邱信宏:福袋御守的活动是到昨天截止,昨天晚上我们也做整个赠品的一个盘点,那这边也确认这个奖项(新台币十万元)已经被幸运的消费者给抽走了。

百货业者表示,如果没消费券,业绩恐怕较往年衰退超过一成,不过现在可望转亏为盈。

百货业者代表 邱信宏:今年的春节假期比去年要长一点,有九天的假期,所以我们这边保守估计,我们的业绩成长大概至少会有一成左右的成长。
(记者:那是不是跟消费券有关系呢?)这个部分跟消费券的关联性我想也受到消费券的影响,我们这个消费券的业绩大概占我们业绩大概三成左右。

业者预估,由于今年的年假比往年还要长,再加上消费券的加乘效应,应该有助于营业额再冲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 陈进交 郑宜芬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