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世界经济前景暗淡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星期三(1月28日)警告说,世界经济面临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同时国际劳工组织说,如果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恶化,2009年全球将有超过5000万人失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星期三发表的报告中说,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只有百分之0.5的增长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师奥利维尔•布兰查德说:“我们预计全球经济在2009年将几乎处于停滞,各个国家间有很大的不同,在经济发达国家我们预测基本上经济会发生二战后以来最大的萎缩,美国的生产率会萎缩大约1.5%,欧洲区2%,日本2.5%。而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也将急速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预计,全世界经济将在2010年开始逐渐复苏。

布兰查德还敦促国家间更加紧密的合作,采取坚决的行动使处于崩溃的信贷恢复,使全球金融系统复苏。

就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这一报告之前,国际劳工组织说,如果国际金融危机持续恶化,2009年全球将有超过5000万人失业。国际劳工组织的失业预测给正在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各国领导人带来新的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