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理财 台金管会编印手册传授小秘诀

【新唐人2009年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管中维台北29日电)现代生活免不了理财课题,金管会编印“乐活聪明理财家”理财手册,以浅显易懂方式介绍理财观念与资讯;相关内容也可以在金融知识专属网站取得。

乐活聪明理财家理财手册内容分为收支篇、储蓄篇、投资篇、外汇篇、保险篇、支付工具篇、借贷篇、正确理债篇、财务安全篇及定型化契约篇,希望藉由多面向主题,提供民众全面理财知识。

这本手册也提供理财观念,例如建议民众维持收支平衡、善用银行服务储蓄、不做没把握的投资、选择适合且负担得起的保险、善用信用卡让生活更便利等。

金管会官员表示,这本理财手册内容选择适合国人使用的题材,以小故事、小秘诀等浅显易懂的方式宣导金融理财知识,相关内容也在金管会金融智慧网提供,民众可上网参考。

  金管会官员表示,这本理财手册虽然不是特别针对金融风暴编印,但经过这波金融风暴,社会大众应该会更为重视金融理财知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