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假加消费券效应 饭店业 1月营收进补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6日电)1月有元旦与春节两大连续假期,不过由于婚宴减少且放假趋于集中,饭店业1月营收挑战年成长备受考验,所幸有消费券这场及时雨,让业者1月业绩吃下大补丸。

国宾饭店指出,尽管 1月有两次连续假期,但假日受惠的主要是靠近风景名胜区的观光饭店,例如国宾旗下的高雄国宾,初一到初四的客房早已客满。

位于台北市的台北国宾,以及新竹国宾就难收到连续假期国民旅游的好处,新竹国宾在金融海啸爆发后,因科技业不振也受到不小影响。

尤其,去年过年是在2月,1月有很多赶在年底结婚的婚宴,基期较高,营收要挑战年成长难度不低。

不过,消费券发放后,餐饮业绩成长约 2成,加上去年12月因适合结婚的好日子也较少一些,目前看来,1 月营收应至少可比12月成长。

华园饭店表示,连续假期虽可带来大量人潮,但以往连续假期不像今年那么长,除了连续假期外,连假前后通常会有提早与延后的消费者。可是,今年因为假期长,消费者全部集中在连假期间消费,让 1月其他时间业绩较为清淡。

今年刚好碰上消费券发放,华园馆内消费较为平价的“旺角”茶餐厅热卖,加上初二到初五客房早就客满,在房价比去年同期调涨下,华园估计春节期间每天至少能进账新台币百万元,1月营收可望比去年1月增加。

今年消费券专案推得非常积极的晶华酒店,除了有消费券促销,之前台北旅展推出的优惠也被消费者抢购一空,今年春节从除夕到初五,符合优惠条件、订价 1万2500元加一成的客房,约200间全部客满。

加上餐饮部分业绩在消费券推波助澜下,春节期间根本是一位难求,晶华相当乐观表示,今年 1月甚至第一季营收,应该都相当值得期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