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造成19人丧生 法国与西班牙忙善后

【新唐人2009年1月26日讯】(中央社法国波尔多25日法新电)威力宛如飓风的风暴周末狂扫法国与西班牙,造成至少19人丧生,两国救灾人员今天还在继续奋战,希望重新开通受阻的公路与铁路,以及恢复对近百万停电家庭的电力供应。

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造访在昨天暴风雨中受重创的西南部城镇,他表示:“今天的优先要务是尽快恢复供电。”

西班牙占了死亡人数的大部分,包括在大城巴塞隆纳(Barcelona)附近丧生的四名儿童。他们原本在一座体育馆外玩棒球,躲进馆内避风时,强风吹垮体育馆的屋顶和墙壁,将他们压个正着。

这场风暴的风势超强,有些地方测得的风速超过时速180公里,在大西洋岸掀起20公尺高的巨浪。

  据信这是10年来侵袭西欧的威力最强风暴之一,由大西洋向东直扑上岸,横扫法国西南部和西班牙北部,吹走许多房屋的屋顶,吹断无数电线,也吹倒数十万棵树木。

这场风暴今天已进袭意大利,南部的那不勒斯市(Naples)附近有一名女子在海滩散步时被大浪卷走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