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截获盗卖古石碑 交还伊拉克

【新唐人2009年1月24日讯】秘鲁政府去年在首都利马(Lima),查获了三块遭到非法盗卖的美索不达米亚古文石碑。秘鲁当局在星期五(1月23日)正式将这三块石碑归还给伊拉克政府。

这三块记载当年美索不达米亚(Mesopotamia)古文明的重要石碑,估计是公元前3000至2000年间的作品。秘鲁当局在去年二月,于首都利马机场中查获,当时石碑被不肖人士准备卖往美国图利。

秘鲁政府基于古文化保护的考量,在星期五正式将石碑交还给伊拉克政府。

代表伊拉克古文物机构(Iraq’s Institute of Antiquities)出席的爱登(Ameera Edan)博士说:“我们非常感谢那些帮助我们来到这里的有关人士,感谢他们让我们能取回这么珍贵的古文明遗物。”

秘鲁国家文化局的芭库拉博士则表示,她非常感动,也非常高兴能将这些珍贵的文物交还给伊拉克当局。

事实上,秘鲁也拥有印加古文明,但就像伊拉克一样,过去多年来许多珍贵的文物遭到非法盗取、贩卖,也让秘鲁政府决心加强保护古文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