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53%上班族因消费券提高过年预算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3日电)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创下超过9成领券率的消费券确实发挥提振消费效果,有53%上班族因消费券而提高过节预算,平均较去年提高新台币3082元。

根据调查,有22.7%的上班族,在领券当日立即使用消费券,其中甚至有23.6%单天就花完3600元,当日前五大消费项目为日常生活用品、餐饮/食品、服饰配件、过年礼品/年货/年菜及3C软硬体。

1111人力银行营运长吴睿颖指出,领取消费券当日适逢年前最后一个周日,本就是家庭聚会、一同采买的好时机,以致于“日用品、餐饮与年货”名列前茅,从中也可看出“以户为使用单位”的倾向。

而消费券抢在年前发放,确实也协助民众度过年节难关,根据调查,41.32%拥有消费券支配权的上班族会将消费券用于年节花费,其中42.75%用于办年货、37.4%要用在年节贺礼/伴手礼、22.14%要花在年菜、13.74%要拿来包红包,也有12.98%用于返乡旅费,更有4.58%要用在拜拜、安太岁上面。

计划将消费券用于年节花费的上班族中,超过5成消费金额达3600元以上,61.83%搭配优惠使用,52.67%甚至因消费券,提高过年节的预算,平均较去年提高3082元,其中14.51%更加码超过3600元。

吴睿颖认为,结果印证消费券确实有效提升过年买气,业者应把握相关商机,上班族也应善用消费券的红包美意,让新的一年有富足的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