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节应景食材不可少 吃得简单最好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市23日电)过年免不了大吃大喝,台南市新楼医院今天提醒民众,应景食材不可少,但糕点饼干、大鱼大肉愈少愈好,最好吃简单一点,健康又环保。

新楼医院营养师刘明宜指出,过年过节,医院或营养师都会大谈少油、少盐、少糖、注意热量、高纤,少吃多运动,听起来陈腔滥调,久了就麻痹,但这是真理,年节吃一堆高热量食物,比不运动还惨。

刘明宜说,在不会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形下,很多人都听过“吃得少,活得久”;在许多研究中,证实了线虫、果蝇、老鼠这些动物热量和长寿的关系,人类也能如此推论,一辈子能吃多少的量早已设定好。

根据自由基理论,热量摄取愈高,在代谢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自由基也高,所需抗氧化物质也会提高;降低热量摄取不只能控制体重,还能防癌。

刘明宜表示,年节不妨吃简单一点,荤素都行,最好是到户外运动流汗,切莫累积一堆垃圾食物在体内,增加身体的负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