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份部落格报纸 27日在芝加哥出刊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纽约22日专电)在芝加哥新成立的网路媒体公司“The Printed Blog”将于1月27日在芝加哥及旧金山,同步发行一份以部落格资讯为主要内容并利用免费社区报发行模式印行的报纸

网路资讯无远弗届及免费分享的特质对传统媒体的营运模式造成重大冲击,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愈来愈多美国全国性及地区性大报陷入财务困境。倒是一些小本经营的免费社区报却仍有生存空间。

The Printed Blog的创办人卡普(Joshua Karp)邀集一些媒体及网路科技专业人员,决定结合网路及社区报的特点推出一份“部落格报纸”。

计划中的“部落格报纸”一天将发行两次。不过,1月27日出刊的免费周报是试验期,先了解读者们对于这份以部落格资讯为内容,并运用大众上传图片编印报纸的接受度。

依卡普的构想,这份报纸未来在芝加哥的发行就可能多达50个版本,在不同社区发送的不同版本都是针对派报地区民众关心的社区动态及相关讯息编印。读者在地铁站附近拿到的报纸内容也会公布在The PrintedBlog网站,所以,上网可看到所有50个版本的内容。

The Printed Blog已与300多个部落格签约,可从他们的部落格选取资料,并且编辑印行。The PrintedBlog只有资讯的使用权,版权仍然属于原来的版主。公司欢迎更多部落格加入,外国人也可以,只要部落格的文字是英文。

这份只有编辑不需记者的报纸,主要的开销是印刷费。卡普表示,营运的模式是以刊登广告来赚取收入,做法类似在都会区交通要冲免费发放的社区报。广告收益会与提供资讯的部落格分享。

由于网路及印刷科技的精进,编排及印刷这份报纸并不困难。卡普表示,不同的版本会在发行地带印制,初期将仿效免费社区报方式发送,未来也会利用各种可行的发行通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