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消费券效益年前明显 能否持续待评估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22日电)行政院发言人苏俊宾今天表示,消费券经济效益在过年前很明显,但能否持续则还待评估;至于传出可能有伪造消费券,苏俊宾表示,将加强防伪宣导。

行政院长刘兆玄上午主持行政院会,听取内政部“振兴经济消费券第一阶段发放成果与检讨”报告,及经济部“消费券发放后使用状况及效益”报告后裁示,肯定内政部在时间压力下完成消费券发放,对内政部长廖了以及相关部会同仁的辛劳表达感谢。

至于消费券第一阶段发放作业的后续检讨及问题处理,刘兆玄指示内政部,协调相关机关及地方政府妥为因应及说明,化解外界疑虑。

据经济部统计,18日发放消费券当日,爱买、大润发及家乐福等量贩业者,业绩成长5成至1倍;而百货公司业绩成长约3成;3C卖场业绩成长更达2倍。

经济部表示,消费券所带来的加乘效应相当明显,尤其使用消费券有打折,效应预计会发烧到过年前。

苏俊宾表示,消费券发放后市场反应热烈,过年前效益很明显,但是否能持续到过年后,还要进一步评估;刘兆玄在院会中另指示经建会在消费券流通使用一段时间后,评估政策成效,以有效掌握促进民间消费、维持国内经济成长动能政策目标的达成情形。

至于传出市面可能有伪造消费券,苏俊宾说,其实在规划阶段就将防伪设定为需留意的议题,除已针对摊商等商家持续宣导防伪外,警政署及国库署也建立联系窗口,一发现伪造会立即通报。

苏俊宾说,消费券与正常货币不同,有使用期限的规定,将与各相关机关保持密切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