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 女人较男人更能辨识可爱婴儿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21日伦敦法新电)根据今天的研究报告显示,女人比男人更能够辨识可爱婴儿

苏格兰圣安祖大学(University St Andrews)心理学家运用电脑制作出脸孔有细微变化婴儿脸孔图片。

他们发现女人可以藉由胖脸颊、宽额、圆眼及塌鼻子辨别出漂亮可爱的婴儿,而男人在辨识时会有很大的困难。

研究者相信对于可爱的敏感度可能已存在女性荷尔蒙内。

芮纳博士(Dr. Reiner Sprengelmeyer)表示: “我们调查19-26岁及45-51岁的女性和19-29岁及53-60岁的男性,发现女性对于可爱孩童的敏感度大于男性。”

不过53-60岁的女性跟男性辨别新生儿可爱的程度一样。

芮纳博士提到: “英国女性更年期的平均年龄是51岁,研究发现显示,复制荷尔蒙内与对可爱的敏感度有关。”

因此这项研究针对更年期前后女性有无服用口服避孕剂(黄体激素及雌激素)对于可爱的敏感度作实验。

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停经前及年轻女性,以人为方式增加荷尔蒙值,比实验对照组对可爱更为敏感。

圣安祖大学的心理学家与瑞士伯恩大学(University of Bern)、德国比勒田大学(Universityof Bielefeld)、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合作研究。

他们在百余张的婴儿照片中选出10张,并且将他们合成为一张可爱婴儿的脸。他们不断将之修改为一个较不可爱的婴儿脸庞。

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可由复制的荷尔蒙调整对可爱的敏感度。

芮纳指出: “我们将年幼、无助且需要照顾的婴儿称为可爱。我们假设分辨可爱程度微小差异的能力,可能与决定分配必要母性资源给婴儿的行为有关。”

未来的研究会朝向对可爱的敏感度是否与产后抑郁症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