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85度C:上海山寨店蛋糕被取缔还继续卖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玫兰上海22日电)咖啡烘培业台商“85度C”登陆后首度遭遇仿冒,业者今天说,当地官员日前派了专员层级调查山寨店,虽然取缔部分蛋糕项目,但是仿冒店仍继续卖违法蛋糕。

  “85度C”日前遭遇登陆近2年来首度被仿冒案,上海浦东地区出现首家山寨店,位于地铁东昌路站附近,并从18日开业。

  “85度C”董事长吴政学20日从台湾赶到上海处理这件事,他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正向两岸相关单位展开打击仿冒行动,包括向台湾海基会甚至是总统府等单位陈情及申诉。

  他说,已收集店家仿冒证据交由浦东地区陆家嘴工商局等单位,工商局日前也派人来调查。

  吴政学说,今天他找了几位律师商讨,最快这1、两天就要控告这家厂商。同时在自己的20几家店门口贴上公告,提醒消费者不要去那家山寨店。

  “85度C”副总经理孙武良说,他根本无法忍受到山寨店继续营业到新年过后,持续伤害他们合法权益。

  他说,日前当地工商局只是派了1位专员层级的官员来检查,制作裱花蛋糕部分违规,先进行取缔。但是他们昨天去这家店调查,店内还是继续在卖裱花蛋糕。他质疑当地政府检查力度。

  孙武良说,这家山寨店楼上是民宅,依据2007年公布的相关规定楼下不能营业。但工商局官员表示此店延用旧执照,没有违反规定。

  上海市台办主任杨建荣日前在“沪台交流10大新闻”揭晓仪式后告诉中央社记者说,这类事情在各地都会出现,这是不应该、也是违法的。

  他说,一旦台商发现仿冒,经举报后由当地工商部门调查处理,当中还需要举证、收集证据,并根据相关程序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