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航寻求与意大利签署双边航权协定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矿春罗马21日专电)即将卸任的中华航空公司意大利分公司总经理陈奕杰今天表示,华航将继续寻求与义国有关方面签署双边协定,以稳定航权,扩大在义国的市场。

陈奕杰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华航意大利的业务近年来成长快速,去年意大利分公司的营收就增加42%,未来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华航目前经营台北经曼谷至义国首都罗马的航线,每周往返各3个班次都依10多年来的惯例,采取与过去是国营、今年初改为民营的意大利航空(Alitalia)联营的方式,但实际使用的是义航的航权。

在航权无法确实掌握的情况下,华航很难在义国作更大的投资,增加航班,扩大在义国的市场,进一步增加台湾与意大利的双边交流。

在中华民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协助下,华航已展开与义国各有关方面的接触,希望能于近期内达成与义方签定双边航权协定的目标。

陈奕杰已奉调,将于近日内回台担任华航企画处副处长。新任意大利分公司总经理陈明辉也已抵达罗马准备接任。

华航意大利分公司今天特别举办一场餐会,向各界人士介绍陈明辉。

应邀出席餐会者包括意大利国会友台小组主席萨内达参议员(Walter Zanetta)、副主席罗索众议员(Roberto Rosso)及小组其他成员,义国外交部、运输部与民航局等政府相关单位官员,以及与华航有业务往来的私人企业代表等40多人。

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与驻意大利代表易荣宗亦应邀出席餐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