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尋求與義大利簽署雙邊航權協定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21日專電)即將卸任的中華航空公司義大利分公司總經理陳奕傑今天表示,華航將繼續尋求與義國有關方面簽署雙邊協定,以穩定航權,擴大在義國的市場。

陳奕傑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華航義大利的業務近年來成長快速,去年義大利分公司的營收就增加42%,未來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華航目前經營台北經曼谷至義國首都羅馬的航線,每週往返各3個班次都依10多年來的慣例,採取與過去是國營、今年初改為民營的義大利航空(Alitalia)聯營的方式,但實際使用的是義航的航權。

在航權無法確實掌握的情況下,華航很難在義國作更大的投資,增加航班,擴大在義國的市場,進一步增加台灣與義大利的雙邊交流。

在中華民國駐義大利大使館的協助下,華航已展開與義國各有關方面的接觸,希望能於近期內達成與義方簽定雙邊航權協定的目標。

陳奕傑已奉調,將於近日內回台擔任華航企畫處副處長。新任義大利分公司總經理陳明輝也已抵達羅馬準備接任。

華航義大利分公司今天特別舉辦一場餐會,向各界人士介紹陳明輝。

應邀出席餐會者包括義大利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薩內達參議員(Walter Zanetta)、副主席羅索眾議員(Roberto Rosso)及小組其他成員,義國外交部、運輸部與民航局等政府相關單位官員,以及與華航有業務往來的私人企業代表等40多人。

中華民國駐教廷大使王豫元與駐義大利代表易榮宗亦應邀出席餐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