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发放消费券?刘揆:待评估报告出炉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台北21日电)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表示,发放消费券对振兴经济有助益,但效益有多大还待观察,是否第2次发放,要等评估报告出炉再决定。

刘兆玄下午接受中央广播电台专访,针对发放消费券、离岛博弈除罪化等提出看法。

刘兆玄表示,拼经济绝非政府做一两件事情就可以扭转全球低迷景气,事实上,行政院当初规划消费券政策是持保守看法,不敢说一定会达到什么成效。

但消费券从讨论到发放都引起社会热烈反应,刘兆玄表示,这是先前规划及行政效率很好,但经济效益会有多大还待观察,因此是否再有类似的政策,要等评估报告出炉再做决定。

另对立法院近期通过离岛博弈除罪化,刘兆玄表示,这不是让赌博合法化,而是让离岛能发展复合性的观光型态,如纳入博弈活动而免罪。立法院通过这项条例,未来是否要执行则留给当地民众决定;政府不是把观光期待全放在博弈,做不做留给民意决定。

至于在台商经贸特区部分,他说,行政院已召开2次跨部会议,但目前不满意相关规划,原因是若只定义为提供一个特区让台商回流,这样的格局太小,应该是纳入回流的台商及新兴产业,例如物流业等服务业,也需要一个更好的环境,再加上两岸关系已产生很大变化等,相关部会将重新思考后再提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