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起真狱中呼吁外界关注其家人状况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方媛报导)河北沧州异见人士郭起真的妻子和孩子不仅奥运期间受到当地警察的骚扰和迫害,就是现在面临高考的孩子也经常被惊吓、骚扰,妻子的电话也被切断及监听,他们无法过正常人的生活,郭起真近日在狱中发出呼吁,希望外界给予关注。

河北沧州异见人士郭起真日前在狱中发出紧急呼吁信,表达了对妻子赵长芹及儿子被当局骚扰及限制自由的愤怒与担忧。

51岁的郭起真06年因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共政府的言论被沧州市公安局拘捕,后来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4年,还有1年刑满。

大陆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星期二对本台表示:“这封呼吁信是近日发出的,信中主要就是担心他妻子受到监控、骚扰,包括奥运会期间被非法拘禁,对这件事进行抗议,同时也呼吁外界能进一步关注他家人目前的处境,他在呼吁书中还特别提到他的儿子被当局骚扰或者限制自由,他表示非常愤怒。”

据了解,在奥运会开幕前,赵长芹就被24小时监控,出门时被跟踪,后来公安干脆就把她非法拘禁在一个宾馆里长达一个多月,警方就连她上高中就要考大学的儿子郭文亮也不放过,试图想监禁他,后来被他逃脱躲了起来。目前赵长芹及儿子都被公安严密监控着,他们家里的电话和赵长芹的小灵通都被当局切断,本台在星期一多次打电话给赵长芹想了解更多情况,但是小灵通和新买的手机卡都打不通。直到星期二记者才打通了赵长芹的手机。

赵长芹:“电话,小灵通座机都给我停了,现在这个电话又被监视了,这是前天买的卡,现在又给我监视了说打不进来。”

记者:“我昨天就是一直都打不进来,你昨天是开着的吗?”

赵长芹:“是开着的。”

记者:“这件事情持续多久了?你可以详细说一下情况吗?”

赵长芹:“座机和小灵通在奥运时就给我停了,说不让我接受采访,这两天我找他们去了,他们说我欠费,我说我交了之后你们还是不给我开通,我说到底是谁给我停的,我得找这个人,不让开通,就这样告诉我,我说我的单子都留下了,从奥运会到现在月月交月费,但是不给开通,他们说给她开开吧,如果有人来找再给她关上,就这样给我开开了。”

赵长芹说目前他家附近还经常有一些警察监视着,她可以认出其中的一些就是抓走郭起真的警察,这对她上高三就要考大学的儿子来讲影响很大,甚至因为郭起真的事影响了他儿子以后升学问题。赵长芹表示:

“孩子从小学习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但他们对我儿子始终进行迫害,上小学时 公安局个别人就到学校骚扰孩子,孩子上初中时又到学校去骚扰,造成我孩子中考没考好,拿起书本就听到他们撬门的声音。现在读高三,他们趁着奥运会的机会又想把我儿子抓起来,这是别人亲自告诉我的,说他们非让我抓你和孩子,弄得我儿子学习成绩下降,弄得我今天转移这里,明天转移那里。我儿子如果没有这个情况,被他们扣上这个帽子的话,他前途无量。”

而郭起真在狱中担心妻儿之余,身体也十分不好,他股骨头坏死三期,已经不能走路,靠拄双拐行走。赵长芹说:

郭起真现在柱着双拐,全身的重量都压在双拐上,身体非常差,在监狱里得不到治疗,一副治骨头坏死的药就要851元,一个月的费用两、三千,因为在里 面看病,吃药都是家里给买,我担心他出狱瘫了怎么办,只好用药维持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