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券刺激景气 学者认为有成效

【新唐人2009年1月21日讯】由于全球金融风暴所带来的冲击,直接影响到金融活动,也对企业的经营造成负面效应,导致消费萎缩,经济不振,日前中华民国行政院为鼓励民间消费,全面发放消费券的措施,今天在“2009年经济情势展望研讨会”中,引发关注,学者表示这是有效的措施,应该要扩大适用范围。

这场由电机电子公会和金融服务联合总会,共同举办的研讨会中,对于消费券能否达到刺激消费,振兴经济活动的效果,成为媒体所关注的焦点。

行政院经建会主委陈添枝:“它基本上是举债来消费,大家不要忘记这件事情,所以看起来效果非常好,但还是要非常谨慎,像这样的政策,所以希望大家努力消费, 消费完了我们再来评估。”

面临低迷的景气状况,企业也希望消费券的发放能够提振业绩。

电机电子公会理事长焦佑钧:“看起来效果还不错。希望效果能够产生一个乘数效应,能够带动国内整体的经济。”

在金融业任职的经济学者刘忆如 则认为,任何能够刺激经济活动的行政措施都应该受到鼓励。

日本大和总研首席顾问 刘忆如教授:“发放消费券然后持续一段时间,美国现在有三千多万人在使用 。” 刘忆如教授表示,如果要更进一步提振国内经济,应该要扩大消费券适用的范围,扩及到所有的经济层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 黄佩仪 庄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