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萧条 Jaguar英国厂停工二周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9日专电)因应市场对新车的需求大减,销售业绩不振,豪华汽车制造商JaguarLand Rover宣布,位在英格兰的工厂今天起停工两周。

Jaguar Land Rover位在Castle Bromwich的工厂共聘雇3500名员工,主要生产Jaguar XF、XJ及XK等车款,去年耶诞节起停工一段时间,最近才复工。

Jaguar Land Rover指出,安排两周停工,有助将产量减到和市场需求相同,同时在元月于美国底特律(Detroit)推出新车款前作相关准备。

上周Jaguar Land Rover以因应信用紧缩造成的立即挑战为由,宣布裁减450名员工,其中300名为经理人员。

目前Jaguar Land Rover在英国共雇用1万5000名员工,今年未被裁员的经理将不支领红利奖金,在10月前也不调薪。

Jaguar Land Rover现在属印度塔塔汽车集团(Tata Motors of India)所有,针对经营困境,曾吁请英国政府协助纾困,但仍未达成任何具体协议。

近来英国汽车业经营困难的消息频传,日本知名大厂本田(Honda)日前宣布,位在英国斯文敦(Swindon)的工厂4月份将停工20天,5月份停工15天。连同去年11月宣布的2月和3月停工计划,共将有4个月生产中断。

日产汽车公司Nissan已宣布裁减位在巽德兰(Sunderland)工厂的1200名员工。

去年12月英国新车销售量大跌超过20%,汽车制造商与交易商协会(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Traders)呼吁政府尽速采取行动,协助汽车业度过难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