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中文学校过新年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盈成日内瓦19日专电)苏黎世与伯恩的中文学校在周末先后举行教学成果展,台湾驻瑞士代表谢发达前往与师生提前共度新年,并祝贺侨胞牛年行大运。

苏黎世中文学校在17日上午举行成果发表和新年联欢会。驻瑞士代表处说,谢发达致词说明政府重视侨教,未来代表处将为各中文学校提供最好侨教服务。

谢发达并赞扬现任校长朱郁惠和历届所有校长及老师造就了许多热爱中文的青年学子。该校是中华民国政府提供赞助的瑞士四所中文学校中规模最大一所,创校五年多,每年学生人数维持在140位左右。

伯恩中文学校由校长吴丽萍带领七位老师筹画的活动则在18日下午举行。除了师生表演活动外,并有各项美食及中医义诊、写春联等摊位,台瑞爱好音乐人士组成的侨爱合唱团也演唱多首歌曲。

18日瑞士华人联合会并在琉森(Lucerne)以午宴欢迎去年9月底到任的谢发达。代表处说,谢发达致词中对会长何振威及侨胞们说明履任三个多月来与瑞士政、经、工商、文化、教育等各界接触的情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