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中文學校過新年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19日專電)蘇黎世與伯恩的中文學校在週末先後舉行教學成果展,台灣駐瑞士代表謝發達前往與師生提前共度新年,並祝賀僑胞牛年行大運。

蘇黎世中文學校在17日上午舉行成果發表和新年聯歡會。駐瑞士代表處說,謝發達致詞說明政府重視僑教,未來代表處將為各中文學校提供最好僑教服務。

謝發達並讚揚現任校長朱郁惠和歷屆所有校長及老師造就了許多熱愛中文的青年學子。該校是中華民國政府提供贊助的瑞士四所中文學校中規模最大一所,創校五年多,每年學生人數維持在140位左右。

伯恩中文學校由校長吳麗萍帶領七位老師籌畫的活動則在18日下午舉行。除了師生表演活動外,並有各項美食及中醫義診、寫春聯等攤位,台瑞愛好音樂人士組成的僑愛合唱團也演唱多首歌曲。

18日瑞士華人聯合會並在琉森(Lucerne)以午宴歡迎去年9月底到任的謝發達。代表處說,謝發達致詞中對會長何振威及僑胞們說明履任三個多月來與瑞士政、經、工商、文化、教育等各界接觸的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