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0名劫匪约堡行抢得手400万台币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刘正庆约翰尼斯堡19日专电)南非商业城市约翰尼斯堡一商场18日清晨发生抢案,20名武装抢匪顺利行窃得手约400万台币,随后与遭遇的保全枪战并一度劫持二名保全人员。

警方表示,20名携带Ak47冲锋枪和R5手枪的匪徒,18日清晨行窃位于约堡伊洛沃广场(Illovo Square )的一家精品服饰店,在压制并劫持二名值班的保全,同时抢走一名受害者的手机并准备逃逸时,受害人跨越马路并大叫有抢案。

而广场旁的加油站,CSS保全公司的警卫正在交班,听到受害人的求助后,马上回报控制中心。保全人员拉帕加迪表示,当支援车辆来到伊洛沃广场入口时,躲在另一接应车辆的匪徒,开始开枪狂射,迫使支援保安只能躲在车后掩蔽。

拉帕加迪说,整起抢案不到二分钟,训练有素的歹徒至少连开40枪,只有现场另一家保全公司保安的手部轻伤,估计歹徒劫走物品价值约南非币100万锾(约新台币400万元)。

CSS老板克鲁克(Brian Croock)事后表示,伊洛沃广场旁的牛津路,布满匪徒开枪后留下的弹壳,他同意该公司保全不还击的决定,因为抢匪火力实在太强,随时都有可能造成路人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