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20名劫匪約堡行搶得手400萬台幣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南非商業城市約翰尼斯堡一商場18日清晨發生搶案,20名武裝搶匪順利行竊得手約400萬台幣,隨後與遭遇的保全槍戰並一度劫持二名保全人員。

警方表示,20名攜帶Ak47衝鋒槍和R5手槍的匪徒,18日清晨行竊位於約堡伊洛沃廣場(Illovo Square )的一家精品服飾店,在壓制並劫持二名值班的保全,同時搶走一名受害者的手機並準備逃逸時,受害人跨越馬路並大叫有搶案。

而廣場旁的加油站,CSS保全公司的警衛正在交班,聽到受害人的求助後,馬上回報控制中心。保全人員拉帕加迪表示,當支援車輛來到伊洛沃廣場入口時,躲在另一接應車輛的匪徒,開始開槍狂射,迫使支援保安只能躲在車後掩蔽。

拉帕加迪說,整起搶案不到二分鐘,訓練有素的歹徒至少連開40槍,只有現場另一家保全公司保安的手部輕傷,估計歹徒劫走物品價值約南非幣100萬鍰(約新台幣400萬元)。

CSS老闆克魯克(Brian Croock)事後表示,伊洛沃廣場旁的牛津路,佈滿匪徒開槍後留下的彈殼,他同意該公司保全不還擊的決定,因為搶匪火力實在太強,隨時都有可能造成路人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