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激辩后通过决议 要求加萨立即停火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17日专电)联合国大会紧急特别会议经过两天辩论,192个会员国昨晚以142票赞成、4票反对、8票弃权,通过安理会第1860号决议案,要求加萨交战双方遵守安理会决议,立即停火

投下4张反对票国家分别是美国、以色列、委内瑞拉和诺鲁。弃权的八个国家是澳洲、加拿大、象牙海岸、厄瓜多、印尼、伊朗、奈及利亚和叙利亚。

会议由联大主席戴斯科托(Miguel d’Escoto Brockmann)主持,昨天还一度遭到以色列以程序问题为由,质疑召开会议的有效性。

安理会上周通过第1860号决议案后,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哈玛组织双方依然故我,加萨战火持续升温。由“不结盟运动”国家(NAM)118个成员国提案,联大昨、今两天召开紧急特别会议。

联大昨晚通过决议,紧急要求交战双方遵守安理会停火决议,立即、全面、永久停火,以色列自加萨全面撤军,同时确保人道支援畅通无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