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晤以色列总统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星期四( 1月15日)晚间在耶路撒冷会晤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双方就加沙冲突问题进行了磋商。

佩雷斯在晚宴前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军事行动是为了阻止其向以色列发生火箭弹而不得已作出的选择。

佩雷斯说:“我非常尊重公众舆论,但舆论无法阻止哈马斯的导弹袭击。我们不知道有其他任何方式和措施,其他任何组织,其他任何建议能够阻止这种袭击。”

潘基文表示,他期待着以色列尽快在加沙停火提议上作出重要决定。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说,以色列领导人将在他们的特使当天晚些时候汇报情况之后决定他们下一步的行动。 以色列特使已经在开罗会晤了调停加沙冲突的埃及领导人。

据西方和联合国的外交官们说,哈马斯和以色列未能展开相互对话,目前在埃及停火方案的细则上还有分歧。主要症结在于这份停火协议将持续多久,以及以色列在多长时间内撤军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