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僧人访台爆命案 传2人长期不和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中央社北15日电)赴台参访的南京灵谷寺净然、纯如2名法师昨天被发现陈尸饭店,警方初步研判,是纯如法师杀害净然法师后畏罪自杀。南京1名居士说,这2名法师间的不和,确实早有所闻。

  香港“大公报”报导,身为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灵谷寺住持净然法师,12日参加南京市第14届人大第2次会议开幕式后,应湾玄奘大学校长、善导寺住持了中法师邀请,率团赴台参加纪念玄奘顶骨舍利迎奉10周年纪念活动及学术研讨会。

  报导说,去年11月15日,灵谷寺举行大雄宝殿等诸殿堂落成全堂佛像开关及净然大和尚升座庆典法会。年仅34岁的净然法师自小依南京栖霞寺辉坚老和尚为剃度恩师,后转拜台湾星云法师为师,在南京佛教信徒中口碑颇佳,被许多信众认为相貌慈善,虽然年轻但修行甚好。

  南京1名居士说,净然法师修行非常好。每次佛事后,一些信众给净然法师的供养钱,净然法师都悄悄塞进寺里的供养箱,从来不自己收下;对信众的请求,净然法师也从不辞劳苦,有求必应,帮大家书写字等,1天能写数10幅。

  对疑似纯如法师杀害净然法师的说法,正康居士表示,2名法师间的不和的确早有所闻,净然法师的升座,也使2人矛盾更加激化,但发生这样的事情,“也是没有想到的,让人叹息”。

  据报导,坐落在南京中山陵东麓1.5公里处的灵谷寺,是南朝梁武帝为安葬名僧宝访而建立的寺院,后因供奉唐代玄奘法师顶骨舍利而闻名。

  1928年,国民政府于灵谷寺址建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殿前有1座阵亡将士牌坊,中间坊额刻“大仁大义”,背面刻“救国救民”。灵谷寺殿内墙上,书刻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的“总理遗嘱”,还书刻国民革命阵亡将士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