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 台民间团体吁查不合格屠宰场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讯】除了大陆走私鸡,随着两岸大三通,人货往来频繁。民间团体担心湾某些人禽交处的不合格屠宰场,也可能成为禽流感病毒的温床。 他们公布五家大型不合格的鸡只屠宰场,要求政府尽速查缔。

影片中屠宰场的工作人员未将鸡只屠体、活体分开。满地羽毛中可以见到往来的消费者。

湾动物社会研究会指出,台湾有五家屠宰场没有肉品卫生检查兽医师进驻,周遭又邻近学校,一但鸡只感染禽流感病毒,屠宰场可能成为流行病的温床。

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执行长 朱增宏:“虽然到目前为止,台湾还没有发现H5N1高病原性的病毒,可是这不表示我们没有这样的风险。禽流感最主要的病源是肉、血水,还有粪便,在非法屠宰厂里面这些都是混杂在一起”

动物社会研究会表示,台湾白鸡有九成来自合法电宰场,不过经电宰的土鸡却不到一成。其中有三成土鸡来自被批评的五家屠宰场。

农委会防疫检验局表示,被点名的屠宰场有两家是新兴的屠宰地点,其他则是县市政府负责检疫管理,防检局已针对相关问题去函要求改进。

防检局肉品检查组组长 林进忠:“从九十三年到现在,我们取缔将近要一百件违法屠宰行为的这些业者,我们都有在取缔,对于相关团体指出来的相关地点,我们会指示相关县政府加强去查缉取缔”

动物社会研究会表示,活禽买卖是禽流感病毒变种传播的原因。

目前台湾共有34家防检局监督的合格电宰场,而现在被允许的传统市场现宰摊贩也规定在明年被执法取缔。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