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信访办及二会现场 聚集数千人请愿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今天是上海召开“二会”的第二天,在会议现场附近聚集了近千名抗议民众,要求向会议代表递交400多位民众签名的请愿书;而在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今天大约有二千多人去上访;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在两地戒备,并派出工作人员监控、围堵和截访民众。

今天在上海市政府信访办聚集了大约有二千多人,10点钟左右,警察把一批因工作问题上访的民众抓上三辆大巴车载走,今天去上访的有上海拆迁户、马桥镇失地农民、返城知青及一批新疆访民。

这些访民到上海市政府信访办上访后,下午两点半左右又赶到上海市展览中心的“二会”现场,将向“二会”代表递交请愿信。访民表示,现在有十几辆警车,周围有很多警察和便衣,有坐在车子里、站在外面的和穿着便衣的,最起码有三、四百个,如果你拉横幅和喊口号,马上把你带走,还有大巴车准备抓访民。

上海访民朱东辉说:“现场有一千多人,现在很多访民在波特曼酒店门口,请愿信已递交给上海市人大代表来信组的一个官员,也没有给个答复,现在老百姓在外面等待。”

朱东辉表示,经过这么多年的上访,今天召开两会,希望人大讨论百姓的民生问题,昨天上海市长韩正也提到了拆迁和信访的问题,民众听到这个消息后,全部来到这里,看他们有什么解决的方案。

另一位访民陈恩娟说:“今天天气很冷,只有零下三度,大家现在在静坐,希望有代表出来和他们谈谈,我们要求司法公正,把抢去的财产还给我们,这几天都有很多人来这边请愿,希望和人大代表能面对面接触,交流一些上海个方面的情况,希望他们带到会上去反映一下及提出议案和处理的方法,但我们很难接触到他们。”

1月12日,上海访民毛恒凤携女儿在“二会”的首日,欲向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递交至今无人敢受理的申诉状,被等候那里的警方抓走,昨天下午六点当局以扰乱公共次序罪作出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上海访民许正青表示,希望访民的问题能引起两会的重视,解决老百姓的热点和难点的问题,昨天韩正市长做了一个政府工作报告,但老百姓的问题根本没得到解决,另外大家也去声援被抓的毛恒凤和去香港参与“中国冤民大同盟”成立的上海访民。

上海访民吴党英说:“我的腰不好,今天我都坚持来,他们(上海官员)在电视上一直讲关心我们老百姓的民生,现在是讲空话,还不如三岁小孩,他们都不诚实,说民生问题有90个亿,我们一分钱都看不见,是用我们的名义贪污,老百姓对他们意见很大,不单是我们上访的民众,一般民众心里都很明白,这个政府真的很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