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 泰央行降息三码至2% 可能再降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4日专电)泰国中央银行今天召开货币政策委员会后宣布,调降利率三码或0.75个百分点,政策上将利率从原本的2.75%调降至2%。 央行并透露,未来还可能进一步降息。

  泰国央行副总裁董曼尼(Duangmanee Wongprateep)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考虑让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以支持经济复苏。

  她指出,全球经济危机造成泰国出口减少,消费和投资也因此走缓,泰国经济深受冲击,经济成长所面临的危机也持续升高。

  由于全球的经济危机、油价走跌,货币政策委员会预期泰国未来八季的通货膨胀率将呈现负成长。

  不过,董曼尼也认为,泰国的政治情势日趋稳定,有助于公部门执行刺激经济套案。

  泰国央行去年12月调降利率四码,调降幅度高达1个百分点,这次不少经济专家预估,央行会再调降0.5到1个百分点,因为如果没有货币政策或财政措施支持,泰国今年经济成长率可能只有0.5%到2.5% 之间,是近10年来的低点。

  市场分析家认为,央行之后还可能再调降0.5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