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泰央行降息三碼至2% 可能再降

【新唐人2009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4日專電)泰國中央銀行今天召開貨幣政策委員會後宣佈,調降利率三碼或0.75個百分點,政策上將利率從原本的2.75%調降至2%。 央行並透露,未來還可能進一步降息。

  泰國央行副總裁董曼尼(Duangmanee Wongprateep)指出,貨幣政策委員會考慮讓貨幣政策進一步寬鬆,以支持經濟復甦。

  她指出,全球經濟危機造成泰國出口減少,消費和投資也因此走緩,泰國經濟深受衝擊,經濟成長所面臨的危機也持續升高。

  由於全球的經濟危機、油價走跌,貨幣政策委員會預期泰國未來八季的通貨膨脹率將呈現負成長。

  不過,董曼尼也認為,泰國的政治情勢日趨穩定,有助於公部門執行刺激經濟套案。

  泰國央行去年12月調降利率四碼,調降幅度高達1個百分點,這次不少經濟專家預估,央行會再調降0.5到1個百分點,因為如果沒有貨幣政策或財政措施支持,泰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只有0.5%到2.5% 之間,是近10年來的低點。

  市場分析家認為,央行之後還可能再調降0.5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