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富家族火拼 咬出内蒙巨贪

2009年1月,内蒙古巨贪原赤峰市长徐国元腐败案悄悄地结案了,处理结果让人吃惊,在中纪委100多人近1年的工作之后,却仅有4人落马,行贿及违法的地产商们及矿业老板每人交几万至20万元罚款之后,就算了结。对4个贪官的量刑也没有公布。然而,背后的内幕却已传遍大街小巷,因涉案人员太多,涉及范围太大,影响太大,只能不了了之,否则将会影响当地政权稳定,甚至涉案中央高官,于是除4人被双规外,其余涉案贪官无论贪多少,均定为5万元以下,贪腐5万元以下的贪官只要退回脏款就不作任何处罚了,继续做官。徐国元涉案金额过亿,可是剩下的百余个贪官都不过5万,荒唐之极,谁都明白,是赤峰市大小官员集体腐败了,如果都处理了,怕当地的政治体系散架,而不能实行有效统治。

徐国元腐败案的败露源于大连房地产商孙才科家族的火拼内斗。孙才科家族曾为胡润富人排行榜第18位,是大连市民企第一纳税大户,是中国的地产大商,2007年至2008年孙才科兄妹4人因财产分割而火拼内斗,孙才科的家人将孙的行贿等不良商业行为向中纪委揭露,原赤峰市长徐国元也位列受贿贪官之列,并于2008年春节前被双规。中纪委100多人驻扎内蒙古赤峰市办案,据查,孙才科家族于2005年开始在赤峰市新城区开发大型住宅区‘水榭花都’,共90多栋70多万平方米,徐国元除为孙土地政府买单之外,在规划、银行贷款等方面为孙大开违法乱纪的方便之门,更可耻的是采取政府托市,银行低息贷款,套取政策扶持的减税减费等违法行为,为孙及自己大赚黑钱,孙为徐在大连购置千万豪宅,并向徐行贿数额巨大。中纪委结案的处理虽荒唐,但100多人的调查结果却事实请楚,不仅查出了孙徐的合作,还查出几乎所有在赤峰的地产商们、矿业老板都与徐有‘政商合作’的经历,之后又拔出萝卜带出了泥,徐的副手、土地部门、规划部门、城建部门、众多县长、局长、区长都涉及腐败,赤峰的官员们几乎是无一不腐,中纪委在赤峰专设百人机构,个个传唤,大小官员的护照被收走,以防外逃,可是,即便如此,2008年的春节之前,还是出现了胜利大逃亡,地产商们、矿业老板、部分官员纷纷出逃。房地产工地停工,市政、城建的施工停止。在赤峰市的街头巷尾,人们热议的话题就是,谁逃到国外去了,谁被抓了。随着调查的展开,各级官员纷纷被过筛,许多行政单位的公务员们找不到他们的领导在哪,许多行政审批事务被告知暂停,公务员们的工作流于形式,政府部门几乎瘫痪。

春节过后,内蒙古自治区组织部长及赤峰市的前任市委书记、现在的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罗啸天到赤,召开全市处级以上干部大会,强调了领导干部廉政自律问题,新任赤峰市长王中和与市委书记杭桂林表示,克服暂时的困难,振兴赤峰。此举一是填补赤峰因徐被双规而形成的权力真空,尽快稳定赤峰政局,二是随时配合中纪委调查。但是中纪委与内蒙古党政部门配合工作的结果却令人吃惊,不断有官员退脏,但都在5万元以下,官位还照坐;不断有违法商人交罚款,但罚款数额都不大,出逃的不法商人都回到赤峰,高兴地交完象征性的罚款,继续拥有他们的违法不义之财;市政工程又开工了,房地产工地又干活了。于是,政局又稳定了,政府赖以为生的房地产税收又能征缴了。至2008年夏天,仅有4人被双规,违法商人没有1人被捕,中纪委虽仍在赤峰工作,但已悄无声息,人所共知的违法商人、贪腐官员不但没有受到惩罚,而且还在交纳了象征性的罚款之后,继续逍遥法外,享受不法之财,滥用不法之权。违法腐败已被中纪委的查处工作所漂白,变成合法,违法人员的腰杆比以前还硬,因为已经通过中纪委的审查了,中纪委的过筛标签比法院的好使多了,可以更加肆无忌惮了,没有人敢管了,是因祸得福了,心里格外有底了,因为有了这一次,就更明白中共中央的方针意图了,正应验了邓小平的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可是,怎样的实践与什么是真理的标准在老百姓们心中一清二楚,人们都说徐国元是被中纪委隔墙闭眼扔砖头给砸着了,如果没有孙氏家族的内斗举报,可能徐国元永远逍遥法外,事实的确如此,徐是一个裸官,老婆孩子早已移民加拿大,不幸的是,徐被双规时,老婆在国内,也同时被捕了,徐的被揭露纯属喝凉水塞牙,是极端的偶然意外 ,中纪委不得不做样子给人看,至于不公布处理结果,那是另有隐情,不是因牵扯权贵中纪委不敢再插手,就是徐的保护伞已起作用。做裸官、做贪官、做黑官是中共官场的党章,中共党魁首当其冲,邓小平的孙子是美国公民,江泽民的儿孙是美国公民,曾庆宏的儿子移民澳洲,胡锦涛、温家宝的子女都持外国护照,这些萨达姆的同类在台上骗人、杀人、抢钱,知道自己的罪行,害怕共党倒台遭到清算,早就安排后路,将子女与黑钱转移国外了,徐国元不过是‘保先性’学得好,紧跟罢了。 另外,由于巨额纳税与血汗钱被非法吸走,老百姓对地产商们、矿业老板十分仇恨,咬牙切齿,盼望他们早点进监狱,但无可奈何的是相反的结果出现了,中纪委保护了他们,他们继续逍遥法外,对徐国元的同伙孙氏家族更无可奈何,孙氏家族的后台是薄熙来、副总理吴仪,孙氏家族与之交往的内情被各媒体网站刊登,孙才科被抓后,不利于孙的信息反而减少,有利于孙的信息反而增加,例如,慈善捐款,甚至副总理吴仪对孙在北京搞地产开发的引见与支持,薄熙来在大连时对孙氏家族的厚爱与赞誉,薄熙来为孙氏家族的题词等等,都显示了孙的后台强大,果然,孙被抓没多久就被放了。在对案件的公布中,仅说徐因涉嫌地产、矿业等经济领域的腐败犯罪而被撤职双规,没有公布量刑结果,甚至对另外3个被中纪委带走的就职于土地、规划、城建部门的贪官都没有公布双规或逮捕,而成了失踪,这3人的餐饮、地产等生意继续由家人经营,身在牢狱,不误赚钱。中纪委、内蒙古党政部门的行为可以说明,他们关心的是共产党的统治机器的完整,至于官员与商人是否违法腐败,并不重要,老百姓们的利益根本没有想到。以上的行为可以总结为‘违法商人犯罪合法,集体贪腐处理一人’。

老百姓们给了中纪委两个字的新名字‘狗屎’。时至今日,人们已经没有了迷惑,对赤峰违法贪腐案有了明确的总结,违法商人是政府的钱罐,也是政府对老百姓实施抢劫的同伙,没有了他们,政府就没钱了,就不能维持统治了,大小官员更失去了黑金来源,不能拥护中共了,从赤峰、内蒙古政府到中纪委到中央,都不愿打击面太广,低调和不处理赤峰官商集体犯罪大案是他们的共识,自己人不能打击自己人,抓4个人做个样子给穷人看看就行了,以免他们造反,更不能再打击剩下的自己人了。维持暴力统治第一,官员与富人的利益第一,老百姓们的利益排名最后,事实上不止最后,根本在利益排名之外。内蒙古赤峰集体巨腐案被悄悄地划上了句号,老百姓们不知道背后发生了什么,更不知道内幕。

一切的党政行为都是为了保证对民众的高压统治,以便继续维持官员、黑商对平民百姓的暴力掠夺。官员、黑商、中纪委、中共是一家人,他们都是平民百姓的公敌。我们毫无权利,只能身为奴隶不停地劳作,以便被迫地供给他们的享乐与抢劫。陈胜、吴广起义是我们的榜样,进行暴力革命推翻共产党统治,并且审判所有有罪之人,使之无一漏网,这是中国平民百姓的唯一出路,也是唯一的可行之路。

作者: 清人( 内蒙古赤峰市)
2009年1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