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索尼将公布财年亏损报告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星期二,全球电子大厂索尼公司遭日本媒体报导,将公布14年来首次经营亏损报告,预计亏损达到 11亿美元。这个消息一传出,索尼股价当天狂跌将近9%。

根据《日经新闻》的报导,索尼的财年经营亏损预计将达到1000亿日元,相当于11亿美元。不仅如此,《日经新闻》更大胆预测索尼的财年亏损还可能达到2000亿日圆,不过必须视一到三月这一季的库存量而定。

这个消息一传出,索尼股价在星期二狂跌将近9%。

Mito证券公司研究部门经理(Keita Wakabayashi)表示:“如果真的亏损2000亿日圆,那真的会对整个市场造成极端负面的冲击。”

索尼公司发言人(Mami Imada)表示,该损失数目只是外界的猜测,但拒绝进一歩说明。

索尼曾在去年10月份预测,整个财年的经营利润将达到2000亿日元。预计在1月29日公布这一季度的营收报告。

全球经济衰退,平面电视、数位像机等相关电子产品的需求量大幅减少,造成业者存货过多,产品价格也随着下跌。

索尼的竞争对手松下集团(Panasonic Corp)同样受到景气低迷的冲击,不得不重新制定因应措施。同时,东芝(Toshiba)财年经营也可能创下七年来首次亏损的记录。

此外,受到日元走强造成出口商预期获利减少的影响。日本日经指数星期二(一月13日)大跌百分之4.8,以8千414点坐收,来到一个月来的最低收点。在外汇市场交易中,则是一美元兑89点3日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