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法院裁决使ANC主席又面临腐败指控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讯】南非最高上诉法院星期一(1月12号)推翻了一个先前的判决,使得非洲国民大会主席雅各布•祖马(Jacob Zuma)在大选数月前面临腐败指控。上诉法院认为去年九月定案的贿赂案裁决有误。

最高上诉法院表示,高等法院的法官在2008年9月12号的裁决中犯有若干错误。当时高等法院的法官驳回了有关祖马犯有贿赂、欺诈和其它一些罪行的指控,并说前南非总统姆贝基干预了这个案件。

南非检察部门欢迎这项新裁决,并说祖马受到同先前一样的指控。检察部门发言人说,所有的相关人员都必须尽可能的一起决定一个开庭日期,以便重新开始审理这个案件。

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说,在3个月后举行的总统大选中,祖马仍然是他们候选人。

非洲国民大会妇女联盟主席安吉(Angie Motsege)在法庭外表示,他们要推派祖马为他们选举阵营的参选人。#6

法庭裁决不能阻止祖马成为非洲国民大会总统侯选人,但是增强南非新成立的政党–人民议会党(COPE)的挑战。

祖马仍可向南非最高法院的宪法法院提出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