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法院裁決使ANC主席又面臨腐敗指控

【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訊】南非最高上訴法院星期一(1月12號)推翻了一個先前的判決,使得非洲國民大會主席雅各布•祖馬(Jacob Zuma)在大選數月前面臨腐敗指控。上訴法院認為去年九月定案的賄賂案裁決有誤。

最高上訴法院表示,高等法院的法官在2008年9月12號的裁決中犯有若幹錯誤。當時高等法院的法官駁回了有關祖馬犯有賄賂、欺詐和其它一些罪行的指控,並說前南非總統姆貝基干預了這個案件。

南非檢察部門歡迎這項新裁決,並說祖馬受到同先前一樣的指控。檢察部門發言人說,所有的相關人員都必須儘可能的一起決定一個開庭日期,以便重新開始審理這個案件。

執政的非洲人國民大會說,在3個月後舉行的總統大選中,祖馬仍然是他們候選人。

非洲國民大會婦女聯盟主席安吉(Angie Motsege)在法庭外表示,他們要推派祖馬為他們選舉陣營的參選人。#6

法庭裁決不能阻止祖馬成為非洲國民大會總統侯選人,但是增強南非新成立的政黨–人民議會黨(COPE)的挑戰。

祖馬仍可向南非最高法院的憲法法院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