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班地火警 空勤队出动直升机抢救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12日电)嘉义县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边坡大火,因山区水源不足,道路崎岖,抢救困难。内政部空勤总队加入抢救行列,共派遣21架次直升机投水,但入夜后因视线不佳而暂停作业。

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边坡大火,从凌晨到现在已经烧毁约12公顷的草生林地,火势仍无法完全控制,入夜后,嘉义林管处、嘉义县消防局人员持续在山上灭火,原本白天出动的2架空勤总队直升机,入夜后,因视线不佳,已暂停作业。

至于阿里山公路69公里处暂时管制路段,于傍晚后,暂时恢复单线通车,但因落石仍多,嘉义林管处吁请驾驶行经该路段务必小心。

内政部空中勤务总队表示,此次阿里山火警,由于山区水源不足,道路崎岖,抢救困难,嘉义林管处紧急申请空勤总队协助,今天共计派遣UH-1H型直升机15架次及B-234型直升机6架次,共计投水81.6吨,以陆空合作方式实施灭火。

空勤总队指出,今天上午9时起,陆续派遣U型及B型直升机执行该项任务,分别于曾文溪上游及水库取水,初期以压制阿里山公路上方区域为主,避免扩大延烧,并以部分架次投入下方区域,以避免延烧至民众农作物,火势于下午4时左右,较具威胁的区域暂时受到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