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林班地火警 空勤隊出動直升機搶救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2日電)嘉義縣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邊坡大火,因山區水源不足,道路崎嶇,搶救困難。內政部空勤總隊加入搶救行列,共派遣21架次直升機投水,但入夜後因視線不佳而暫停作業。

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邊坡大火,從凌晨到現在已經燒毀約12公頃的草生林地,火勢仍無法完全控制,入夜後,嘉義林管處、嘉義縣消防局人員持續在山上滅火,原本白天出動的2架空勤總隊直升機,入夜後,因視線不佳,已暫停作業。

至於阿里山公路69公里處暫時管制路段,於傍晚後,暫時恢復單線通車,但因落石仍多,嘉義林管處籲請駕駛行經該路段務必小心。

內政部空中勤務總隊表示,此次阿里山火警,由於山區水源不足,道路崎嶇,搶救困難,嘉義林管處緊急申請空勤總隊協助,今天共計派遣UH-1H型直升機15架次及B-234型直升機6架次,共計投水81.6噸,以陸空合作方式實施滅火。

空勤總隊指出,今天上午9時起,陸續派遣U型及B型直升機執行該項任務,分別於曾文溪上游及水庫取水,初期以壓制阿里山公路上方區域為主,避免擴大延燒,並以部份架次投入下方區域,以避免延燒至民眾農作物,火勢於下午4時左右,較具威脅的區域暫時受到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