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底特律车展 从奢华到简约

【新唐人2009年1月12日讯】尽管美国汽车业去年受到不景气影响业绩下滑18.5%,今年的车展仍在星期天(1月11日)于底特律(Detroit)隆重登场。参展厂商也一改以往的奢华排场,以简约风格,展现09年最新车款。

今年的汽车展如期在 “汽车城” 底特律举办,虽然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冲击,但世界知名的汽车大厂仍纷纷展出最新款的汽车,让前来参观的车迷们大饱眼福。

不过,包括日产汽车(Nissan)、三菱(Mitsubishi)、铃木(Suzuki)等日本大厂都在今年退出展览,其他出席参展的厂商,也几乎都缩减了展示规模。

比场内的展览更受到的关注的是,美国通用汽车(GM)、福特(Ford)及克莱斯勒(Chrysler)等三大车厂去年由于营运不善,接受美国政府174亿美元的抒困计划。目前三大车厂正与劳工工会进行协商,试图节省开销。

根据统计,由于受到次级房贷、信用危机与金融海啸等冲击,美国汽车业去年销售量下跌18.5%,仅卖出1320万辆汽车,创下近年来新低。

而包括宾士(Mercedes-Benz)、宝马(BMW)、保时捷(Porsche)等高级名车,也纷纷出现业绩下滑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