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判处利比里亚前总统之子97年监禁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讯】美国迈阿密州一家联邦法院星期五判处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之子查克.泰勒因犯有酷刑和阴谋暗杀等罪行被判处97年监禁。这是美国对国外犯有酷刑和其他暴行的人的首例诉讼案。

31岁的查克.泰勒曾在去年10月被美国法院裁定,在1999年至2002年利用其领导的准军事武装镇压反对他父亲泰勒的人,并帮助邻近战乱国家训练士兵。在此期间,他使用了8种酷刑,并阴谋实施暗杀、殴打等暴行。

检察官曾寻求将查克•泰勒判处147年监禁,称他的行为是“公然而恶毒的滥用权力”。

5名受害者在对查克•泰勒5周的审讯期间出庭作证。

在星期五法庭作出宣判后,受害者罗摩.图雷说:“我真高兴,至少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因为我这一生中得到了我从非洲所没有得到的公正。”

另一名受害者卡马拉说:“我认为利比亚人民会非常高兴,因为他们想要寻求正义,而我们今天得到了我们需要为我们国家,为整个非洲所争取来的公正。”

美国1994年的一项法律规定,允许指控在海外使用酷刑和犯有暴行的人。这是根据这一法律处理的首起案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