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不佳 国际消费电子展人潮不似往年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8日专电)第42届“国际消费电子展”今天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揭幕,由于全球景气急冻,参观人潮没有往年踊跃,但仍然挤满大约29个美式足球场般的展览场地。

主办单位“消费电子协会”(ConsumerElectronics Association)表示,在经济明显衰退的情况下,今年的人潮将不容易超越2007年的15万人,保守的估计是下降到13万人,同时也比去年的14万1千人减少1万余人。

至于从8日至10日连续三天的这项国际消费电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可能成交的金额,主办单位预估也将较往年滑落0.6%。

分布于总面积170万平方呎上的2700家参展厂商,在现场陈列的产品可以说琳琅满目,主要可以归纳为绿色电子商品、家庭数位影音系统,电玩游戏机以及电子介面产品等。

至于今年会场最引人注目的焦点,首推“立体电视”(3D TV)、“脑控玩具”(Mind Flex)等。由于好奇心的使然,这两项产品的摊位前聚集的人潮也最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