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变电站施工 广州住户抗争遭打压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讯】中国广州市天河区骏景花园数千住户,因为担心变电站距离住家和学校太近,高压电产生的辐射影响健康,元旦晚上的抗争活动,被抓捕的业主仅有数人释放,目前变电站仍然继续施工,因此每天晚上都有业主持续抗争,但都受到阻挠。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介绍,当天被抓的两个孩子2号被释放,一位姓梁的业主也在6号放出来。目前家家户户可能会挂条幅,揭开变电站黑幕。

业主:“他一号晚上疯狂的抓人,还有主要的几个还没放出来,还有一个老人在里面也挨打,一个橘子扔下来就关15天呀,那个女孩子真的冤枉呀,就住在那个附近,警察就把她的门用电钻搞开了,到现在没出来。告也告不倒他们。而且他们想抓就抓。”

这位业主还表示,他们上访都没人理,工地仍然继续施工,因此每天晚上都有人出来抗争,但都遭到阻挠。

业主:“每天8点到10点之间还是很多业主出来,出来一点他们就干涉,说我们违法,二、三十个人在那个路上,他不准你走哇,叫警察来干涉。”

当地另一位业主表示,白天要上班所以晚上出来抗争,假日出来的人比较多,6号晚上有三、四百人,也有些业主受到恐吓不敢出来了。

业主:“现在是保安在那值班,大概有五、六十名吧,他有很多便衣在里面,很多卧底,监听了这些。我都收到那个威胁资讯嘛,骏景变电指挥部发到你的手机上,发短信。广州这边的政府呀我觉得对人的感觉是很专制的,很寒心的。”

根据网上消息,元旦晚上的镇压共有11人受伤,多人住院,警方抓走15人。还有业主在网上发帖子,被警察从家中抓走。

新唐人记者谢玲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